王立軍被起訴 18大前可能處理薄熙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被指控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犯罪四項罪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中共對於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的調查恐怕不會公開。在中共十八大前,谷開來已經審理,王立軍也即將審理,為了不給換屆帶來困擾,薄熙來案應該會在十八大前處理。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中共在十八大即將召開,權力核心轉換之際,起訴王立軍,可能只是個過場,好對外界有交代,他強調,無論中共如何審判王立軍,恐怕都解釋不了他為何叛逃美領館。

章天亮:「從中共自己公布的消息來看,王立軍向美國領館提供了關於谷開來殺人,薄熙來貪汙腐敗,甚至更嚴重的罪行,那麼這些罪行為什麼要告訴給美國人,到底是王立軍感覺到了什麼樣的威脅使他不得不逃到美國領館去,這些問題在中共審判過程中都是回答不了的,包括他曾經參與過的那些更嚴重的犯罪問題,不管是唱紅打黑,包括他當時參與在遼寧的屍體販賣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些問題,這些問題我想中共也沒有膽量把它們揭示出來。」

王立軍預計近期就會受審,章天亮表示,十八大之後胡錦濤即將交權,為了給習近平清掃路障,薄熙來案在十八大前應該會被處理。

章天亮:「這個案件發生在胡溫的任內,作為習近平來說,他肯定是希望胡溫能把這個問題處理完,那麼作為胡溫來講,不想把薄熙來的問題留到下一屆,否則的話,如果將來血債幫像周永康,薄熙來他們萬一還能東山再起,那麼對胡溫來講是很大的威脅,所以說在胡在任內的話,一定會把這個問題有個交代的。」

至於王立軍會不會因為揭發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而戴罪立功,律師唐吉田認為目前還很難說。

律師唐吉田:「他到底揭發檢舉了誰 揭發檢舉的事實是否成立 證據是否充分。處理他(王立軍)可能對薄熙來的處理有直接和間接的影響,但是這個影響恐怕要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才能最終看出來,各種可能性都不排除。」

不過,到目前為止,無論谷開來案或王立軍案,都沒有提及薄熙來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 漢東 林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