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野果唾手得 花藝創作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在雲林有一位花藝工坊的老闆,擅長利用自然的素材來創作,路邊唾手可得的野花野草,都是他創作的元素。更因此而與餐廳異業結盟,把餐桌變成他作品的展示台。

一盤翠綠的楊桃,點綴著「春不老」玲瓏可愛的小圓果,這三分鐘就可完成的小創作,不花一毛錢,卻是餐桌上亮眼的小裝飾。

花藝工作者 王清山:「剛好有一棵楊桃樹,我就看到地上掉滿多的果實的,我就把它隨手撿過來,楊桃這樣順序的排列好,然後在路邊剪了一些野果(春不老的果子),顏色也滿漂亮的,剛好綠色再配上紅色,就是一個裝飾品。」

從事花藝工作已經十多年的王清山,應邀進駐這家廚房工坊,他把這座六十年的老建築物裝扮的綠意盎然,充滿田園風味。而餐桌,就是他即興創作的展示台。

花藝工作者 王清山:「就在路邊剛好看到這兩個果實,它這個東西,它還沒有裂開前是綠色的,也可以當作一個創作的素材,可以當一個花器,那裂開以後它是自然形成一個心型的形狀,我覺得滿漂亮的,那我就把它拿回來裝飾一下。」

果核當花器,插上幾朵花,簡單卻很耐看的花草小品,就在王清山的巧手中完成。

花藝工作者 王清山:「創作是可以有無限想像的空間,都是隨手在觀察路邊的野花野草,或是野果的果實,都可以拿來做創作的素材。」

隨著季節變化,大自然豐富多樣的素材。動動手,發揮巧思,也能為我們的生活空間,帶來意想不到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