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季放緩 中國Q3經濟成長7.4%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18日)公布,今年第三季,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為7.4%;這是大陸經濟成長步調連續第七季放緩, 第3季企業景氣指數122.8,比第2季下降4.1點;即期企業景氣指數、預期企業景氣指數和 企業家信心指數均較第2季下滑。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週四上午公布,中國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7.4%,連續7季下滑,並創下14季新低。

縱觀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長數據,第一季成長8.1%、第二季成長7.6%、第三季成長7.4%。都遠低於去年9.3%的年增速,也低於中國在過去三十年實現的近10%的平均年增速。不過週三,溫家寶反倒發表了自今年初以來他對中國經濟的最樂觀評估,表示中國經濟已經企穩,可以實現設定的7.5%全年增長目標。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 「美國失業率超乎預期的下跌跌破八,大陸外銷訂單恢復成長,然後西班牙的情勢如果沒有繼續惡化,情況穩定下來的話,那麼現在很多廠商不敢進貨,都在用補貨在銷售他們產品的現象,就會開始改變。」

學者認為,但第四季歐美零售銷售預期帶動下,外需拉動,中國經濟可望在第四季出現溫和復甦,只是,當中國每調降1%的GDP,即代表消失八百到一千萬個工作機會的同時,中國經濟前景,是否真如溫家寶預期的樂觀,恐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