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設計摘要APP 獲千萬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英國一個年僅17歲的少年戴洛西歐,設計出一款專為智慧型手機提供新聞摘要的應用軟體(APP),在美國開賣後兩小時就登上「蘋果」專賣店的排行榜第九位;並且獲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超過1000萬元台幣,看準網路新聞的閱讀商機,現在還有更多人搶著當金主。

17歲英國天才少年戴洛西歐(Nick D’Aloisio)目前還跟父母住、領零用錢,但過一陣子可能換他給父母零用錢了。

戴洛西歐表示,這是寫歷史作業時所發現的,大量訊息重複,很浪費時間,於是他靈機一動,設計出了這一款程式。

英國少年 戴洛西歐(Nick D’Aloisio):「人們只是約略閱讀Twitter上訊息不足的頭條。沒有人會去一行一行的去閱讀冗長的文章後,再去閱讀很長的文章,然後再一次。」

這已經是戴洛西歐第二次出品APP。2011年他推出第一版的摘要程式(Trimit),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賞識,投注了25萬美元的資金,現在第二版的Summly更加完善,能把新聞報導縮短成300到500字的精華,讓讀者能更快速的閱覽。

同時,11月1日前過完17歲生日的戴洛西歐已經任命前「亞馬遜」歐洲零售負責人的斯旺森(Bart Swanson)做他的公司主席。

前「亞馬遜」歐洲零售負責人 斯旺森(Bart Swanson):「理想目標,當然是成為全世界新聞應用軟體類別中的佼佼者。我們一開始是在英國推出的。『摘要軟件』能應用到幾乎所有的語系中,因此我們今年底將含括大部分的拉丁語系,也希望明年第一季能發展到亞洲語系。」

看準網路新聞的閱讀商機,演員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藝術家小野洋子(Yoko Ono Lennon)、臉書副總裁等都搶著當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