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樓廠商涉中資 國防部:只做照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立法委員何欣純,今天(29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20號重新招標國防部新大樓機電工程,當天由城安新科技得標,立委擔憂中資介入,希望國防部徹查廠商背景,避免國防機密門戶洞開。

國防部新大樓機電工程招標案延宕多年,城安新科技以17.9億得標,不過,立委何欣純指控,城安新科技負責人洪金富,與中資關係密切。

立法委員 何欣純:「得標的包商我們到底能不能,身家調查清楚,我們到底能不能,摸清楚他的來路,國防部第一點有沒有做到。」

何欣純指出,洪金富名下另一家公司國登營造,不但有多次圍標紀錄,也涉入聯勤弊案,他也和另一家具有中資背景的揚子集團合組投資公司,而揚子集團先前才因為承攬軍機業務,引發中資涉入爭議。

立法委員 何欣純:「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的所有的這些公共工程的,這些背後的老闆到底是誰,各位 這才是我們擔心的啊。」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副處長 吳慶昌:「這個是不是有中資這個部份,我們事實上現在,這個部份有待了解。」

立委擔心,機電工程包含通訊、網路、所有有關安全的弱電系統,一旦沒有把關好,國防機密可能外洩。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副處長 吳慶昌:「城安科技這家公司,他承攬的機電的部份,是一般我們比較簡單的就是,一般的照明插座,這種簡單的這個,供電的設備。」

立法委員 何欣純:「所以你剛剛跟我們講的是說,那他17億9千萬得標,就只有做做電燈而已喔。

就怕中資蠶食侵台,影響國安,立委要國防部徹查廠商背景,以免國防機密門戶洞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