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看好明年成長 首提服務業試驗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今天(18日)上午,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參加台經院和經濟日報主辦的投資論壇,看好明年台灣景氣會超過主計處預估的3.15%,也表示台灣經濟還是要從結構面下手,在會上他也第一次提出服務業試驗區概念,希望往後能在政院討論,並形成初步共識。

台灣的景氣究竟是否已經探底,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眾說紛紜,中研院預估3.05%最低,主計處保守估計3.15%,經建會定出3.8 %的目標,而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則樂觀看待。

行政院政務委員 管中閔:「我認為明年的情況應該會比3.15%要好。3.15%到3.8%之間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我相信這次不會是很快的V型復甦,但是這個U看我們要做多少,那個U本身的寬度,他會有不同的差別。」

管中閔說,未來國際經濟情勢緩步復甦,也會拉動台灣U型復甦,如果能恰當調整台灣經濟結構,或許能在更短的時間內把經濟拉起來。

行政院政務委員 管中閔:「景氣的因素也有,結構因素也有,但我們要真正改變我們台灣,不會再像現在巨幅的波動,這個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經濟結構做調整,不管是在產業本身,或是在出口上,都需要一些做根本上的改變。」

經濟結構怎麼調整,他第一次提出「服務業試驗區」的概念,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政院討論。

行政院政務委員 管中閔:「離桃園航空城不到20分鐘,你曉得台北港,所以如果可以把那一整片串在一起,我覺得我們是從製造物流,到其他的高端服務業,全部都可以結合成一個特區,我們用特區的方法先去推很多台灣不能做,或現在目前,就算想做不可能一步到位的事情,我覺得至少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

管中閔說,台灣產業掌握關鍵技術不足,品牌行銷相對弱勢,唯有從結構面下手調整,才能不讓台灣經濟隨國際景氣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