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續黃藍燈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4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沒有得到解決,也將間接影響台灣的景氣狀況,馬上帶您來關心,經建會今天下午公布11月景氣燈號,已經是連續第3個月亮出黃藍燈,不過綜合判斷分數回升至20分;經建會表示,顯示國內景氣正逐漸脫離低緩期,不過復甦力道,仍然微弱。另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也在今天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數據顯示,已經是從9月以來,連續第4個月,持續下降。

經建會今天(27日)發布11月景氣概況,綜合判斷分數比上個月多增加1分,成為20分,景氣對策燈號則續亮第3顆「黃藍燈」。經建會指出,台灣整體情勢好轉,景氣正逐漸擺脫低緩狀態,雖然未來仍充滿挑戰及變數,但可以審慎期待。

經建會表示,11月國內金融面、生產面、消費面指標持續改善,勞動市場維持穩定,貿易面衰退情況漸趨和緩;包括領先及同時指標也都微幅上升。

另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71.06點,較11 月下降1.06點,自9月起連4降,也是2010年2月以來低點。

學者認為,政府雖實施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但民眾感受不到,主要跟薪資未提升有關,導致消費信心不足,政府應改善國內投資不足的問題,創造就業,進而提升 薪資。

展望未來,經建會認為還是充滿挑戰,尤其聯合國對明年經濟情勢報告指出,歐債危機持續惡化、美國墜入財政懸崖、加上中國大陸 經濟硬著陸等風險,都將造成新一波全球性衰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