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籠罩 北京空氣創最差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北京星期日(13號)籠罩在最嚴重的煙霧中,連日來,霧霾天氣籠罩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大霧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多地PM2.5指數直逼最大值。有關部門警告人們不要外出。

北京的污染尤為嚴重,多個空氣監測點PM2.5濃度超900。北京市氣象局1月13日上午發布歷史首個霾橙色預警,即最高等級霾預警。霾的厚度可達1到3公里,核心物是灰塵顆粒,它意味著京城被厚厚的污濁空氣覆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蘇等地當天預計仍然將有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部份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大霧天氣影響了各地交通。覆蓋了中國東部和中部廣大地區的煙霧導致一些省份關閉了許多公路,延誤了許多航班。

北京市環境局13日說,北京空氣 中可以深入人體肺部的微小顆粒數量達到正常值的將近四倍,被認為是最差的記錄。這種霧霾天氣還將持續三天。

霧霾天氣使醫院中呼吸道患者人數增多,北京兒童醫院近一週以來的日均門診量接近1萬人,其中三成是呼吸道疾病。

國際組織說,由於大量的消耗煤炭以及城市裏擁塞的車輛,中國是世界上空氣品質最差的國家和地區之一。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