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指中港 加劇壓制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全球最大的新聞組織國際記者聯會,星期一(4號)發表中國及香港新聞自由2012年報指出,中國境內壓制新聞自由的情況持續惡化,年初南周事件更令人對未來情況擔憂,而香港與澳門方面也問題重重。

國際記者聯會發布的第五份有關中國的新聞自由年報,以「媒體懸崖:中國新聞自由2012」為題。報告指出,中國官方持續加強對傳媒訊息進行控制和新聞審查,同時繼續對網路、微博用戶進行施壓和審查。此外也列舉了外國記者在中國大陸採訪受到的限制。尤其是今年初發生南周事件,更令人對未來情況感到擔憂。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 胡麗雲:「可能過完新年,南方周末有一班人可能會離開,我們亦呼籲廣東省宣傳部所有官員或宣傳部以外其他官員及南方報系他們的一班高層,請他們認真尊重新聞自由,請他們三思。」

香港方面,傳媒面對前所有未有的壓力,尤其是在中共國家領導人訪港、特首選舉及立法會選舉期間,出現傳媒遇到干擾、報章自我審查等情況。港府近期有意修訂公司條例限制查冊,及將訂立的資訊自由和檔案法例,她呼籲港人務必備加關注。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 胡麗雲:「因為他一旦訂立這些資訊是屬於國家機密或者是保密等範疇時,換句話說,就是限制了人民的知情權,接收訊息的自由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