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棺抗議!無國界記者譴中共扼殺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香港蘋果日報在中共與港府的打壓下被迫停刊,總部位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25號透過模擬葬禮的方式,抬著棺材與花圈前往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外,抗議中共與港府扼殺新聞自由。

一行人抬著棺材,前往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外,棺材裡寫著「RIP蘋果日報」。無國界記者組織透過模擬葬禮的方式,抗議中共與港府扼殺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 Christophe Deloire(2021.06.25):「有人謀殺了《蘋果日報》,也就是林鄭月娥,香港的特首,還有北京主要的決策者。這是有預謀的扼殺,是暗殺,我們也要向《蘋果日報》奮鬥到最後一刻的全體員工與創辦人黎智英致敬,大使館裡發出了警報聲,顯然是為了阻止我們說話,這只是個象徵,我們只是把棺材擺在大使館門前,花圈上寫著《蘋果日報》1995-2021。」

居住在英國的港人也發起「撐蘋果撐到底集會」,高呼「撐蘋果,撐到底」、「你越要我收聲,我就越大聲」。還有流亡澳洲的異議藝術家巴丟草,在推特貼出空白蘋果日報的模版,鼓勵大家創作出「我的蘋果日報」,以行動捍衛香港言論自由。義大利一名插畫家隨後響應,繪畫一名手持大聲公、高舉五大訴求手勢的孩童,並寫下「自由不是免費的」(Freedom is not FREE)。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創辦人 Benedict Rogers:「坦白的說,(蘋果日報被迫停刊)是荒謬的,這既說明了國安法的荒謬,也說明了國安法的危險性,這是幾乎整整一年前,中共政權在北京強加給香港的極其嚴厲的法律,它基本上摧毀了香港的自由。」

中共七一建黨百年前夕,香港局勢急速惡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推出法案,擬頒發美國國會授予外國領袖的最高榮譽「國會金獎」給香港蘋果日報的全體員工;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感嘆說,香港已經不再是一個自治的香港,而是完全由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嘉韋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