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兩學生 免費參訪NASA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免費參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機會,可以說是千載難逢。大同大學日前舉辦一場面試,請來NASA工程師擔任主考官,獲選的兩位同學,可以參訪NASA四大中心,12天的行程,機票跟飯店住宿總共17萬的費用,全部由學校負擔。

就是這兩位幸運兒獲得免費到美國太空總署參觀的機會,12天的行程,價值17萬元的機票跟飯店全由學校負擔。但想要獲選可不容易,200位學生報名,卻只有兩個名額,面試這一關,要在近百人面前,面對三位主考官提問。

NASA工程師 劉登凱:「你到美國來,本來講好我去接你的,結果你下了飛機沒有看到人,我不在你要怎麼辦。」

在面試官當中,以這位NASA工程師,劉登凱博士,最受矚目,他在NASA工作23年,出過無數次太空任務,曾在好奇號登陸計畫中,率領7000人的團隊。

NASA工程師 劉登凱:「我們任何一個發射,不管是在地球還是到火星,一定有很多危險的處理,一定要把危險降到最低。//大部分還是看他們危機處理的態度,是不是很鎮靜是不是到時候不會慌,因為你一慌你什麼事情就做不出來。」

生活化的考題,考驗學生們的危機處理能力。兩位同學靠著穩健台風成功勝出,滿心期待這趟NASA旅程。

大同大學化工系學生 高士涵:「我覺得這個機會是千載難逢,包吃包住包機票,而且又是國際知名的NASA。」

大同大學化工系學生 林彥廷:「我比較想去看噴射推進實驗室,裡面應該會有做一些火箭的支撐,或是一些機械系相關的東西。」

預計今年暑假出發參觀NASA的四大中心,兩位同學還要向劉博士提行前計畫做討論,希望這趟NASA行,在劉博士的導覽下,都能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