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火星 首對星際衛星成功致電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NASA最近發表聲明說,已成功收到本月初隨同火星探測器「洞察」(InSight)號一同發射升空、首對飛往火星的人造衛星傳回地球的無線電信號。

據美國太空網(space.com)報導,這對每個如公文包大小的立方體衛星5號上午,隨同火星探測器一同在加州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這是人類第一次把人造衛星送去火星工作。

NASA發表聲明宣布,當天下午已收到這對衛星發回的無線電信號。這意味著它們運行良好。如果一切順利,這對衛星將於11月26日抵達火星。同一天洞察號也將開始歷時約7分鐘、進入火星大氣層。同時,這對衛星 將與火星軌道上的偵查器一起接力傳輸,把這激動人心的降落過程幾乎實時地傳回地球。

這對衛星耗資1850萬,配備了折疊高增益天線和冷氣體推進系統,主要目的是想測試這種在地球軌道上廣泛運用的衛星,是否能外出探索太空環境。如果運作良好,NASA將考慮送這種衛星去探索太陽系的其它星體,如氣態行星,甚至去考察位於海王星軌道外側的黃道面附近、天體密集的圓盤狀區域——柯伊伯帶(Kuiper belt)。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