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順利登陸火星 NASA歡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國際焦點。美國航太空總署(NASA)史上最大型機器探測器「好奇號」,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31分成功著陸火星,一開始預測成功機率只有4成,但經歷最後的「恐怖7分鐘」後,好奇號終於成功登入,NASA研究人員聞訊後,齊聲拍手歡呼且互相擁抱。

NASA史上最大型的機器探測器「好奇號」在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1分順利登陸火星,未來兩年將在火星表面探索生命跡象。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這是機器人太空航行的壯舉。片刻之後,好奇號便傳回三張圖像,其中一張也照到了探險車的車輪。

探險隊副隊長 艾倫(Allen Chen) :「我還不敢相信,這令人難以置信。」

美國太空總署火星科學研究室的好奇號探險計畫,耗資美金25億。好奇號是重量一噸,有六個輪子的核子動力探險車,歷經八個多月,跨越5億6千7百萬公里來到火星。

好奇號登陸火星是計畫實行以來,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