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北京軟禁秘密關押異見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在台藏人,在中共兩會前夕,呼籲國際關注西藏抗暴,而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則是在兩會召開前,提前加強了維穩,多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遭到當局的警告、軟禁或秘密關押,各地在北京的訪民,則是遭到驅趕和打壓,而網路上的言論,也是日漸收緊。

28號,為期三天的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在北京閉幕。中共「兩會」將分別於3月3號至5號開幕,一如每年的「兩會」和「十八大」前夕,中共當局在加強收緊網路言論的同時,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訪民也加強了暴力維穩。

北京異見人士野靖環、和何德普夫婦等都接到警方通知,將被「旅遊」。而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28號告訴《新唐人》,他已經被「旅遊」。

北京憲政學者 陳永苗:「我自己不在北京,我已經回福建了,我答應了人家(當局)兩會的話題不談。」

前兩天,北京訪民王玲在北京太陽宮派出所被關了兩天後,目前,已被北京警方強行送往海南海口「旅遊」。

北京訪民 王玲:「它(警方)要我上三亞來,我不去,3、4個人強行圍著我,就給我弄到機場了,現在給我弄到海南來了,在海口呢。」

北京維權人士許志永、李立榮、高玉清、胡佳等人則被北京警方24小時軟禁。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父母家這邊也被他們給盯上了,這是第一回,就是在父母家被軟禁起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有關方面打過一次電話,『問候問候』,然後就說要找我『談談』,一直還沒有,我這兒屬於書齋型的,只是發表點自己的看法。」

此外,多位大陸人士在推特發布「被維穩」信息。27號,大陸詩人王藏發推特,呼籲關注北京藝術家嚴正學。他說嚴正學妻子來電話說,國保一直在她家門外守候,嚴正學昨晚沒有回家,隨後失蹤。

28號,胡佳也發推特說,北京律師丁家喜從前天開始享受外出有警車和警察陪伴的「待遇」。丁家喜昨晚在家被警察帶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真正有力量的是民眾,得民心者得天下,所以中共維穩的模式,它越暴力維穩越不穩,所以它就加大維穩的力量,每到重大節日,重大關鍵時刻,它都要動用大量的安保力量進行維穩。」

北京異見人士 李金成:「它們現在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了,並且它們矇騙了很多不明真相的群眾,我看街上很多穿著它們特製制服,騎著摩托車、自行車的四處遊盪,認為可疑的人員,馬上他們就發出信號抓捕。」

不過,中共兩會前,仍有一些對中共「新政」心存幻想的訪民湧入北京。27號中午,來自中國各地的60多名訪民,在北京南站打橫幅,喊冤;永定門上訪村也有一些訪民聚集,講述各自的冤情,他們企盼「兩會」能夠給訪民冤情昭雪,解決問題。一名女訪民則哭唱自己受腐敗官員迫害﹑家破人亡的悲慘冤情,並向兩會求救。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