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數千訪民入京伸冤 遭截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中共「兩會」將在明天展開,成千上萬的各地訪民湧入北京陳述冤情。但2月底,已經有大批訪民被劫持回上海。目前各地大批截訪人員也湧入北京攔截、抓捕訪民。

中共「兩會」前夕湧入北京的上千名上海訪民,2月27號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人大以及中紀委信訪辦所在的「三辦」胡同,進行大集訪,不少人以歌聲控訴上海當局瀆職侵權、強拆強佔,以及報復舉報人等問題,數百人被截回上海。

上海訪民孫洪琴:「27號的時候,我們不是上海維權人士上訪的大集訪嗎?在工業信訪辦出來的時候,由北京公安和上海公安,還有駐京辦保安,一起組成人墻似的,都把我們送上了大巴車。」

孫洪琴說,他們上巴士後,車直接開到了京滬高速。

孫洪琴:「一共是6輛車,掛的是警務專用車牌,路上大概18個小時,038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押回了上海府村路。」

孫洪琴被截回上海後,一直被關押在黑監獄,而同樣被截訪回上海的訪民金月花,則一直被軟禁在家。

上海訪民金月花:「現在我家的家門口有政府請的保安,堵我在家不讓我出門,我要出去看病,我們街道的派來的保安在我門口不讓我出去,我跟他們發生了揪扯。」

警察聲稱,要等中共兩會開完後,才會讓她們自由活動。

據訪民們透露,最近幾天,北京對在京訪民大清理,成千上萬的訪民,有的被截回原籍,有的則躲到偏遠的郊區,準備兩會期間再陳述冤情。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