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到上海 警方封路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10月31號,習近平率領中共政治局所有常委,到上海和浙江參觀中共一大的兩個會址。當天,上海警方封鎖附近道路和地鐵站,有訪民遭到警方攔截關押。

10月31號,中共七名常委搭專機抵達上海。當天上海市公安局發出緊急通知說:高鐵沿線300米兩側所有企業於當天12點全部放假半天,辦公場所內不得有人辦公,所有場地地面不准停放車輛,所有客戶地面車輛全部駛離。如果不配合,後果自負。還有物業接到上海市公安局通知說,10月31號和11月1號,延安路高架橋一帶的窗戶不得打開。

據了解,31號一大早,一大會址附近實行交通管制,道路封閉,地鐵站也關閉,到處是警察和便衣,造成市民出行不便,上班族怨聲載道。

另外,上海訪民毛恆鳳在路上被警察攔截,送到派出所關押,直到半夜才獲釋。

上海訪民 毛恆鳳:「我正好到新天地去,那些警察就把我攔到車上去了,車上大概就是八、九個人吧,我說我沒犯罪啊,我走走路,我就要被抓了啊。到了派出所,聽人家說,這兩天七個常委來,很多的路都封了,都不讓走。關到派出所,中午飯、晚飯都沒得飯吃,沒得水喝,一直到半夜,又冷又餓。」

上海訪民鄭建明透露,十九大已經結束一週了,但大部分上海訪民仍被限制自由,等七名常委離開後才解禁。

上海訪民 鄭建明:「我們十九大之前,大部分人都關在各個度假村,還沒有放,今天下午才能出來,有的沒到度假村的,家門口很多人看著。」

上海一大會址位於興業路76號,1921年7月23號共產國際代表指示中共召集人員在這裡開會。當時與會的有13名各省代表。之後有7人陸續脫黨或被開除黨籍,包括大會選出的中央局書記陳獨秀,日後也放棄了馬克思主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籲媒體曝官員罪行

人道獎紀錄片《上訪》了解真實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