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代表:若廢核電漲 全國一體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面對核四公投爭議,台灣政商界、藝文界紛紛表態。今天在六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會上,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當面向總統馬英九建議,如果核四停建,電費上漲,應該讓全台大小用戶一體適用。而馬總統的回應是,這是國安層級議題,必需在資訊透明下訴諸民意。

台灣六大工商團體舉辦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財經首長出席,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致詞時,對近來矚目的核四議題提建議。

電電公會理事長 焦佑鈞:「長短之間如何平衡,見仁見智,沒有核四廠,台灣發電成本必然上升,我個人在這裡,斗膽建議,未來電費調整的時候,應全國大小用戶一體適用,如此,每位國民投下神聖的公投一票,才是負責任的一票。」

工商代表憂心,核四停建電價漲,總統馬英九的回應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這是一個國安層級的問題,我們一定要讓所有資訊,在最透明、最充分的情況下,讓全民了解,這是一個國家的經濟政策,當然,我們也不否認,它是一些人的價值選擇。」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如果我們電費要增加,你沒有核四,那你是不是要蓋八個、十個發電廠,那你八個十個發電廠,那你八個、十個發電廠擺到哪裡去。」

核四爭議延燒,工商界也搶著表態。會上馬總統與工商團體代表一齊放天燈,一面是國泰民安,一面是鴻圖大展,期待新的一年景氣好轉之際,核四存廢也成為台灣全體重新正視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