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為進TPP創條件 黃金交叉有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由英商銀行與英國金融時報共同舉辦的「台灣經濟高峰會」,會上馬總統強調,TIFA復談後,台灣正在為加入TPP創造條件。不過,對於GDP突破4%的黃金交叉目標,馬總統說,有很大的挑戰。

台灣經濟高峰會,邀請馬總統開幕致辭,台下是經貿官員與國外金融專家,包括前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沙金特。馬總統全程英語演說,強調台美TIFA復談,台灣正在為加入TPP創造條件。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創造條件,讓台灣未來加入TPP,我們貿易談判因為美牛議題被阻斷,在過去六年當中。但我們去年已面對解決。現正用一種處理方式,所謂的『堆積木』,因為我們知道沒辦法馬上完成FTA。」

另外,2013景氣復甦,台灣經建會提出GDP突破4%,失業率降到4%的黃金交叉目標,馬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經濟復甦或許緩慢,但它是穩定的。希望今年可以達到管中閔先生提的目標,今年GDP成長率4%,這似乎有很多挑戰,但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勇往直前。」

馬總統向國外金融專家說明台灣經貿方向,強調正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接下來,論壇也將請專家為台灣與中國經濟做診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