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行種洋桔梗 開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1日訊】無薪假風暴讓許多人面臨中年失業危機,但有人卻能夠化危機為轉機,雲林縣農民洪進鴻中年轉行栽種洋桔梗,細心研究育苗技術,努力三年終於打開日本外銷市場,他是怎麼做到的,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朵朵綻放的洋桔梗,花形雅緻漂亮,這是花農洪進鴻夫婦的心血結晶。

花農太太 廖素珍:「我們要外銷日本的一定要有兩花或是三花,花苞一定要有兩苞或三苞。」

花農 洪進鴻:「雖然是溫室裡面,也是病蟲害不少,如果遇到不懂的都會去請教栽花的朋友。」

洪進鴻原來是專業裁縫師、後來做過水泥工、賣過雞肉飯,因為看好洋桔梗的外銷市場,三年前決定轉行,回雲林老家蓋溫室,全心投入洋桔梗栽種。

花農 洪進鴻:「為了要節省成本,所以我們從頭到尾,從整地、栽種一切都是自己來。這溫室裡面因為氣溫熱,所以我們在裡面工作,也是很辛苦,渾身是汗。」

花農太太 廖素珍:「剛要栽種和剪花的時候,因為都要蹲要彎腰,所以最辛苦的就是這一點,它會讓你膝蓋很酸痛,腰酸背痛。」

儘管創業初期很辛苦,前兩年幾乎種不出符合外銷標準的花朵,洪進鴻夫婦還是不放棄,今年終於看到滿園盛開的洋桔梗,還成功打開日本外銷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