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0年老店 微煎潤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星期四(4號)就是清明節了,習俗上要吃潤餅,在台南府城有一家賣了60年的潤餅,不但內餡有10種用料,包好的潤餅,業者還會下鍋微煎一下,到底吃起來滋味如何呢?帶你一起來品嚐。

捨棄容易發酵的豆芽菜,用大量的高麗菜加蒜泥香菜來提味,潤餅裡面還有滷過的豬肉與蝦仁,現場排隊買到的民眾,馬上大口吃了起來。

民眾:

「我從台北下來的。吃起來非常的爽口,高麗菜絲跟花生都非常的有香氣,而且不會像其它的(潤餅)吃起來溼溼 、黏黏的,這邊(吃起來)非常的乾爽,非常的好吃。」

民眾:

「春捲就是要乾,然後清爽,(吃起來)口感很好。」

這家在台南府城賣了一甲子的潤餅,跟別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餅皮包好後下鍋微煎,將餅皮的底部煎得金黃微焦,而這個作法可是有歷史意義的。

潤餅業者 李國銘:

「60年前開始賣的時候,一般人都騎腳踏車,或者是走路,所以我們就想到用煎鍋,用加熱的方法,把它(潤餅皮)黏住,讓它(潤餅)不會散掉,帶回家還是一個完好的春捲。」

業者60年前的貼心創意,讓傳統美味,留傳至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