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不尋常 台疾管局申請進疫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新聞頭條,一連串的新聞,馬上帶您關心,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目前四個省分中,已經有14起確診病例,六人死亡。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申請進入H7N9疫區,希望能夠掌握第一手訊息。

大陸H7N9疫情持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號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通過文書與電話溝通,向中國大陸要求進入疫區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張峰義:「行政的程序有些細節,甚麼時候出發這些東西,目前暫時不能跟各位來報告,不過,已經就是原則上我們會派。我想深入了解,也有助於取得更第一手的資料。」

從3月31日晚間中國疫情傳出,五天來,台灣尚未在禽畜類檢測到H7N9病毒,接獲七個疑似案例中,一位台籍江蘇送貨員檢驗報告尚未出爐,其餘病例都排除H7N9。

中央疫情指揮官 張峰義:「如果我們夠幸運,就完全沒有發生,可是你想一想,我們要讓它完全都沒有,這個人員流動,你能夠完全這樣嗎?現在的病人,不一定都在檢驗關口被偵測出來,很可能就在家裡,在旅館,在社區裡面,疾病就發作起來。」

目前,台灣採強制通報,輕症隔離,但兩岸人員往來頻繁,病毒容易進入台灣,但張峰義表示,這也有助於台灣取得病毒株,研發疫苗。

因為國際專家都認為,這波H7N9疫情,不尋常。

馬尼拉世界衛生組織(WHO)區域辦事處發言人歐利里(Timothy O’Leary):「這是非比尋常的案例,H7N9過去從來沒有出現人類感染案例,只看過在鳥禽間傳染,現在病毒突然出現在人類身上是極大的憂慮。」

中國目前共通報14起確診病例,年齡介於4歲~85歲,其中五例與禽鳥有接觸,但確實感染途徑仍未明,目前已經造成六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