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OBU概況 人民幣業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國銀自2月6日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辦理人民幣業務,外界關注,是否導致資金從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流向DBU,影響OBU人民幣累積金額,今天下午央行召開記者會說明2月份OBU概況,對於人民幣業務情況,則是先不回應。

1月份OBU人民幣存款創新高,來到268.7億元,央行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2月份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概況,人民幣業務部分,央行卻是不回應。

央行外匯局行務委員 宋秋來:「人民幣部份這時候我就不方便講,我想大家很關心人民幣業務的概況//那DBU 2月6號開辦,把整個資料整合出來以後,我們就會發布一個書面新聞稿。」

2月6號,國銀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辦理人民幣業務,外界尤其關注,資金是否會從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轉向DBU 外匯指定銀行。

央行外匯局行務委員 宋秋來:「OBU和DBU客源本來就不一樣,本身客源不一樣,這個東西不會發生就說,你消我漲或我消你漲的關係。」

央行開放OBU人民幣業務以來,46家國銀OBU分行,以一年的時間,從客戶吸160.96億人民幣的存款,累積速度還超過倫敦離岸人民幣市場,但是,中國大陸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外界對於人民幣風險評估,抱持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