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519上街 促總統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民間反核團體今天(3日)在立法院外,抗議國民黨團的核四公投法案,門檻太高可能扭曲民意。同時也預告,19日發起反核遊行,在520總統就職周年前夕,呼籲馬總統重視民間反核的聲浪 。

不滿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將核四公投案逕付二讀,反核團體選在馬總統就職周年前,發起519反核遊行,當天下午遊行出發點,規劃在台北市信義區,晚間集結在凱道上,在總統府前舉辦反核晚會,就是要讓總統,聽見民間反核的聲音。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樟:「5月19號大家能走出來,能夠來街頭抗議,讓馬總統知道,反核的聲音是很大的。」

藍營推動的公投法案,雖然逕付二讀之後,有一個月的協商期,但如果朝野未來依舊沒有共識,還是得在5月底進行表決。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在鳥籠公投的高投票率的門檻之下,如果我們進行公投的話,那麼勢必會扭曲民意。」

「立即停建,不必公投」

立法院內,上演核四表決大戰,民進黨團臨時提案,要求停建核四,每次都遭到封殺。朝野沒有共識,預計5月份,立法院還會有更多場的核四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