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授權「林陳會」將談兩岸服貿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參訪海峽兩岸基金會,不過媒體焦點關注兩會會談發展。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 ,依照慣例,兩岸下一次會談應該會在大陸舉行,將先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進行協商,至於會不會討論到兩岸互設辦事處,林中森說,會交換意見 。

兩岸兩會第九次會談即將展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親自證實。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個部分,陸委會已經授權海基會,就服務貿易協議,後續的協商談判,進行授權,所以接下來就是由海基會跟海協會來進行後續的,事務的推動。」

外界傳言本次會談,將打破慣例,在台灣舉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否認。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恢復制度化協商的第九次協商,那麼因為第八次在台灣,第九次,照正常這樣我們會到大陸。」

會談內容方面,除了簽訂服務貿易協議,會不會觸及到敏感的兩岸互設辦事處問題,林中森沒有正面回應。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那麼優先考慮的議題,會在這一次協商,雙方也會來交換意見。」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當然也有一件事情會做,就是以往已經簽的18項協議,到底落實的情形如何,也會做一個檢視。」

5月初才發生大陸台商廠房遭強占事件,引發關注,包括兩岸投保協議等多個項目執行成效 令外界質疑,林陳會能發揮多大功能,解決具體問題,將是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