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首日 雞肉攤販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

政府官員來到傳統市場,進行視察,禁宰活禽的政策,17日正式上路,一旁的雞籠空蕩蕩,現在市場上看到的,都是經過冷藏的電宰雞肉。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 周志浩:「算進去的話,累計應該總共有三件,應該都是屬於販賣屠體的都是開罰,販賣活禽的都是三千塊。」

疾管局進行全台突擊,只要展示活禽,一張單子就是三千塊,不過如果現場屠宰,就要罰到兩萬元以上。疾管局在實施政策前進行調查,有八成民眾贊成禁宰活禽的政策,不過雞肉攤商卻是叫苦連天。

雞肉攤販:「20塊屠宰的費用,我們如果自己處理的話不用,其實我們的利潤已經很薄了。然後現在又增加這一層的話,變成我們很難生存。」

無法適應新政策上路,販賣活禽30幾年老攤販,忍不住掉下眼淚。

雞肉攤販:「是客人要來,我們沒有那個東西給他們吃,客人沒辦法,有一些比較,目前都不買了」

雞肉攤販:「今天已經有三個消費者抱怨,他們會質疑說你們這是幾點殺的,他們是不是冷凍的,再怎麼解釋他們還是會懷疑。」

原先現宰現賣的雞肉,現在變成冷藏雞肉,購買的消費者變少了,要怎麼找回顧客,雞肉攤販還需要時間去適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