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會習近平 在野批密室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2號起程前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在訪問團出發前,今天(10日) 馬總統接見吳伯雄就此行交換意見。在野立委則批評,這是國共密室協商又一樁。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受馬總統請託,前往中國大陸與習近平會面。國民黨以中共十八大後,國共最高層級會晤,描述吳習會。隨團前往的包括洪秀柱、詹春柏、蘇起等人。

去年3月吳伯雄會胡錦濤,拋出一國兩區,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這次馬總統吳習會前,與吳伯雄交換意見,是否替國共高層傳話,在野立委要求公開透明。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在國民黨在野時代開始,就去開闢國共密室會談,我們一直懷疑說,這個內容如果不能對國人公開監督的話,光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兩黨,來宰治台灣,或是整個中國的前途,這種做法,我認為不堪檢驗。」

台聯立委 許忠信:「我們一定要睜大眼睛去監督他們,有沒有做出不利於我們國家主權,跟經濟發展的事情。」

吳伯雄第六次代表國民黨,與中共中央會談,是否引發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