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今見中共黨魁 立委:企圖沖淡美日聯盟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訪中,可能在今天下午與中共黨魁見面,今天多位立法委員擔憂,會議時間選在美日菲領袖華府聚焦印太安全之際,將沖淡美國捍衛亞太地區安全的決心。

民進黨籍立委 陳冠廷:「他現在跟習近平講的每一句話,其實,我們都保持著保留的態度,跟有點擔憂,也希望這不會成為台灣面對國際的一種敘事模式。這幾天剛好是美日菲峰會,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台灣出現的聲音,就是想要去沖淡這個在美國在我們印太地區對安全的,捍衛的這個決心,我自己是覺得是滿遺憾的。」

民進黨籍立委 林俊憲:「中共一定會利用機會來吃豆腐,這個也必然的,矮化台灣這也是它一貫的一個手段。以目前來看的話,馬英九的被利用性,我認為是非常明顯的,那有沒有達到對等尊嚴,你在中共面前就不要講這一套,它哪會給你什麼對等尊嚴。」

國民黨籍立委 洪孟楷:「我們當然也期待,就任何時候馬前總統都一定是以中華民國主權立場來做主張跟論述。」

民眾黨籍立委 黃國昌:「希望馬前總統可以站在台灣的立場,注意到對等以及尊嚴,希望對岸如果真的不要讓惡意的螺旋不斷上升的話,能夠停止一些挑釁的行為。」

時值賴清德520即將就職,美中台關係複雜敏感之際,也讓這場會議格外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