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民眾立院外靜坐 警民攻防推倒鐵欄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今天的立法院,裡裡外外都不平靜,就在立法院大門口,反核團體集結一百多人,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各民間社團都來聲援,不過還是有社團和警方爆發衝突,最後連立法院的鐵欄杆,都讓情緒激動的本土社團推倒了。

本土社團大聲反核,將一顆顆水球丟進立法院內,加上環保團體和民眾自發,一百多人在立法院外,集結反核,不滿立法院的核四公投提案。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創會會長 施信民:「目前是50%的投票率門檻,這樣子的門檻依據過去,全國性公投的經驗,是很難跨越的。」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國民黨第一個,他不把核安的問題搞清楚,第二個他因此希望,人民不要去投票,第三個人民只要不投票他就贏了,這就是國民黨環環相扣的陰謀。」

對過路人車高舉反核標語,民眾頂著大太陽表情堅毅,坐著輪椅的八十幾歲田媽媽,及核四所在貢寮當地人,反核二十多年仍然不缺席。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樟:「(核四)蓋在這種,我們那個斷層帶的地區,什麼時候要地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像福島這樣,如果變成福島第二,我們台灣等於是要滅國。」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母親 田孟淑:「這是保護國土的聖戰,我們台灣人民,不論是先來後到,你想要在這片土地上,腳踏台灣地,頭頂台灣天,要喝台灣水,吃台灣米的人,你有想到(核四)這件事情嗎?」

「一二三、一二三」

想要進立院旁聽,本土社團想方設法衝撞鐵欄杆,警察如臨大敵,守住各個出入口不敢大意。中午時分,一個高中生趁警方不備闖入,下午激昂群眾推倒鐵欄杆,一場核四公投表決,立法院裡裡外外都不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