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軍監大咖 何庸堅等移送北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軍事審判法新制今天上路,台南軍事監獄今天將243位軍囚移出,其中台北監獄收容包括前總統府侍衛長何庸堅、前六軍團中將程士瑜,總共3位中將、2位少將以及兩名上校,共7位大咖受刑人,以往在軍監,將官獲禮遇,可住6坪大的牢房,轉往北監後,平均一個人只分到0.69坪大。

上午八點半,台北監獄囚車一輛一輛開進來,兩台憲兵車,四台警備車戒護,第一批抵達的車輛,裡頭坐的是前憲兵司令何雍堅,從置高點來看,何雍堅頭戴紅色帽子,步伐有些沈重。這次軍囚移往北監,何雍堅、和程士瑜、陳友武,這三位涉貪的中將,是最大咖,其次是涉共諜案的少將羅賢哲、以及涉浮報經費的少將張晉德,還有涉拉法葉案的上校郭力恆、被中共吸收的雙面諜上校羅奇正,總共10名軍囚移往北監。

台北監獄秘書 楊方彥:

「基本上,能夠相處得融洽,這是最主要的。畢竟是可能有2到3人房的、7到8人房的、甚至18到20人房的,我剛剛提到,目前這些人要怎麼配法。我們現在還在做接收調查。會比較挑過,會比較慎重一點。」

軍囚怕跟重刑犯關在一起,會受欺負,北監強調會挑過獄友,不會安排重刑犯同房舍,不過在台北監獄待遇已經不同於軍事監獄,過去將官在軍監,個人獨享6坪大舍房,到了北監,兩人共處1.38坪,等於一個人只能分到0.69坪大。

軍審法上路,第一批共243名軍事犯,全數移出軍事監獄,這同時也是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受刑人移監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