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告別式 親友淚送一代良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知名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的告別式,今天(23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現場如同林杰樑生前作風一樣簡樸。各方人士前來弔唁,一起緬懷這位替民眾食品安全把關的良醫。

林杰樑醫師告別式會場,用松柏與白菊花佈置,現場氣氛哀傷。依循林杰樑生前主張,儀式沒有焚香,避免點香產生有害物質。台北市長郝龍斌與衛生部長邱文達,前來弔唁,同時頒發感謝狀與獎章,表揚林杰樑生前的付出。

台北市長 郝龍斌:「除了他對食品安全,對醫療、對國民健康他盡了非常大的心以外,這也是他俠醫良醫熱心公民,非常值得大家感念,追思甚至學習的典範。」

衛生福利部長 邱文達:「非常傷痛就是我們失去了,一個很好的人才,我想這個是我今天一定要來,而且我也向行政院申請獎章,今天也特別要頒獎章給他。」

林杰樑的遺孀與兩位兒子,一一鞠躬達謝前來弔唁的人士。現場播放林杰樑生前影像回顧,親友們忍不住頻頻拭淚。而林杰樑生前服務的長庚醫院,各部門醫療人員,也前來送林杰樑最後一程。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陳冠興:「在他身上學到最多的地方,一個是不放棄病人,另外一個的話就是我們做事都要憑著自己的良心,要憑自己的良心做事情。」

告別一代良醫,林杰樑替民眾健康把關的形象,將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