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徐總告別 馬總統親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因心肌梗塞驟逝,今天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親自到場致意,頒發褒揚令。現場掛滿一幅幅徐總在球場上的照片,用他生前最愛的蘭花、百合花做布置,場面莊嚴肅靜。

馬總統親頒褒揚令,由徐總的遺孀代表接受,徐總對於台灣棒球的貢獻,毋庸置疑,在子女心中,更是一位以身教教導子女的好父親。

徐生明女兒 徐雅玲:「爸爸總教育我們,正是因為有這麼多熱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所以絕對不能做虧心事,永遠都要全力以赴這樣才能抬頭挺胸面對球迷。」

追思會現場播放了一支回顧徐總的影片,讓人為之鼻酸,徐總為味全龍締造三連霸的佳績,也曾在雅典奧運率隊出征,從味全龍就開始,伴隨徐總一路走來的好友,感觸深刻。

徐生明好友 黃平洋:「身死與共共同患難的一個好隊友,他也是我一個很好的教練。瞬間很多一幕幕都從腦袋裡面晃過。」

多位職棒成員,都趕來悼念,徐總一路走來,提攜後進,像是挖掘球員張泰山走入職棒的殿堂,對於許多球員來說徐生明像是老師也像是父親。

職棒球員 張泰山:「他一直都留在我的心裡面。好多的回憶喔,從味全興農都是一直跟著老師在一起。」

職棒球員 林英傑:「他就像一個父親一樣,因為我從十八歲他就帶領我。不過之前或現在,他就是很愛唸的一個父親,他都是為了我們好。」

掛滿一張張徐總在球場上的照片,用徐總生前最愛的百合跟蘭花做布置,告別式這天,超過千人前來悼念,義大犀牛隊的球員,穿著紫色球衣送徐總最後一程,願徐總一路好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