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國會爭議 立委要求黃世銘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特偵組濫權監聽風暴,外界關注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要如何處理。而羅瑩雪今天(30日)才接任法務部長,隨即前往立法院,針對濫權監聽接受質詢。一同列席的還有檢察總長黃世銘,立委就要求黃世銘應該停權接受調查,甚至自動下台。

立法院總機遭監聽,立委批評是台灣醜聞,調查局長則表示,接受案件委託,但並不知道監聽的是國會電話。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 VS. 調查局長王福林:「(0972立法院總機這是你們監聽的?)是(你知不知道這是立法院節費電話)我們不曉得。(那你在這過程,後來 你了不了解這是立法院的電話?你知不知道這是立法院的電話?還是你只是到

昨天前天看報紙才知道)我們看報紙才曉得。(你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這是立法院的電話)對、是。」

監聽風暴延燒,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濫權,而今天(30日)法務部長進行交接,羅瑩雪上任,首先就要處理特偵組有沒有濫權監聽。

法務部長 羅瑩雪:「很多事實真相還待調查,包括監察院跟地檢署,也都在調查,那我們讓證據來還原事實真相,真相是如何我們就應該照真相來處理。(會傳喚總長嗎)我們看狀況需要,因為現在主

要就是整個的過程,他所提出的理由,他這樣循線的程序是不是合理合法,我們除了要求合法之外,我們也希望他都是合情合理。」

監聽國會,引發爭議,立法院下午要求新任部長與檢查總長黃世銘備詢,立委砲聲隆隆。

立委 吳秉叡 VS. 檢察總長 黃世銘:「你要不要考慮下台,或是停職接受調查,我覺得這個案子,將來監察院也都會調查,那監察院調查,假如認為我有違法重大失職,我絕對 會......,(總長,總長,你們的行為,已經讓台灣民主國家這樣的名字,在國際之間,嚴重蒙羞啊)。」

濫權監聽引發爭議,法務部能否釐清疑慮,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