榊原英資:讚安倍經濟學 保守看增消費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前日本大藏省國際金融局局長榊原英資,目前應邀在經濟日報主辦的大師智庫論壇主講。榊原英資曾在1995年4月,與美國合作干預匯市,成功穩固日圓匯率,因此獲得日圓先生稱號。演講中,榊原英資剖析安倍經濟學。不過,在對安倍經濟學成果讚許有加的同時,也表達了擔憂。

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有沒有效?有「日圓先生」的前日本金融官員榊原英資在台演講說,他說,後已見成效。

特別是GDP成長高出預期大幅上修,超過美國及歐元區。加上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權,公共投資將更加活絡。

前日本大藏省財務官 榊原英資:「日本經濟目前呈現令人樂見的走向,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期可達2%。我認為很可能會到2.5%,這對日本來說相當高。」

星期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將在明年四月起調高消費稅至8%,過半數民眾表示認同。不過,榊原英資卻有不同看法。

前日本大藏省財務官 榊原英資:「我認為消費稅增加到百分之八,不會對日本經濟造成主要影響。因為它已經被包含在內,並已經被實行近一年。」

大大肯定安倍經濟學,榊原英資預期,安倍可望繼續擔任首相,甚至可以像小泉純一郎一樣長達五年。不過榊原英資仍提出擔憂。過熱經濟造成的泡沫化。

前日本大藏省財務官 榊原英資:「很多外國投資家投資日本房地產,讓房地產價格顯著上升。這種現象會維持一段時間。」

第一手解讀當紅經濟議題,日本經濟大師的魅力,讓現場座無虛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