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大限將至 IMF關注全球經濟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每年一次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基金會的政策制定者,以及多國的財務部長都參加這次會議。關心這次美債可能違約,帶來的影響。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兩黨僵局下,美國有數個州政府決定先自救,向遊客開放自由女神像等美國三個最著名的國家公園。

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將在10月17日耗盡現金,導致美國國債違約。IMF會議的參與者警告,如果發生違約,將使美國陷入經濟衰退,並對全球經濟造成廣泛的和嚴重的影響。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 尚達曼:「民間投資取決於未來展望,如果我們沒有得到美債的解決方法,很難看到其他市場恢復信心,所以對大家來說是關鍵議題。」

今天美國進入聯邦政府關閉的第十三天,美國參議院在週六就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的提案舉行了程序性投票,但未能獲得通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隨後就此進行了面談,但尚未達成突破性的共識。美債即將在17號到期,總統歐巴馬先行對共和黨喊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讓我們通過預算案,讓人民回去工作,結束政府停擺的狀況。償還債務,避免金融危機。讓美國人民恢復正常工作,因為現在有太多事情需要我們關注。」

儘管國會談判僵局未有緩解跡象,但對訪美遊客來說則有好消息傳出。

美國幾個州的州長宣布,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幾天內重新開放因政府停擺而關閉的三個著名國家公園,其中包括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目前這些公園計劃重新開放的時間大概在六天到十天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