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倒閣 江宜樺率全體閣員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民進黨提出內閣不信任案,明天(15日)就要進行投票。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4日)親上火線,率領全體閣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回應。江宜樺對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表示尊重,但不能接受指控他毀憲亂政,也強調不信任案如果沒有通過,在野黨就不應該繼續杯葛,阻撓政務推動。

江宜樺召開記者會,全體閣員排排站,擠滿講台,與院長一同宣示推行政務決心。江宜樺針對民進黨提出倒閣案理由,逐項回應,首先否認參與政爭的指控。

行政院長 江宜樺:「民進黨所提不信任案說明中,指責本人共謀發動政爭,侵害自由民主憲政體制,然而全國人民都知道,這次政治紛擾的源頭,是由於立法委員關說司法個案。在這個過程中,本人既不是司法關說者,也不是預謀入人於罪、指導特偵組如何辦案的上級長官,因此,所謂共謀發動政爭的說法,實在是毫無根據。」

因為捲入馬王政爭,江宜樺施政報告六度遭到杯葛,民進黨堅持不道歉就不能上台,江宜樺希望在野不要再霸占發言台,如果不信任案沒通過,就應該讓執政團隊順利推行政務。

行政院長 江宜樺:「行政團隊因為這樣一個不信任案的考驗,通過之後所獲得的施政上的正當性,我希望我們的反對黨,能夠慎重思考,是不是還要繼續以霸占發言台主席台等等這種非理性的杯葛方式,來阻礙國家的施政進展。」

江宜樺則還提出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都要盡快在立法院闖關。在野提出不信任案,不過畢竟人數居於劣勢,倒閣案要通過,實在有困難。江宜樺將重大爭議法案與不信任案綁在一起,就是要把當前停滯的政務,用力推一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