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二十四載 台中永安國小受贈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時下年輕人都習慣用3C電子產品,用毛筆來寫字好像是很古早以前的事情。台中市永安國小有一群熱忱且專業的書法老師24年來持續不間斷的推動著書法教育,成績婓然促使馬英九總統到訪並致贈書法主題館籌設經費100萬。

倒入墨汁,沾墨,下筆書寫,很快的,「永字八法」的「永」字就寫好了。 小小年紀就已經獲得多項書法獎項的張唯真同學現場揮毫。

台中市永安國小同學 張唯真:「(每天)回家的時候,差不多(練)一個小時。」

走廊的兩側牆面,都是永安國小在各級書法比賽的歷次獲獎作品,還有用雕刻刻在牆壁的石頭上,永安的孩子對書法藝術的深厚底子,與學校的用心密不可分。

台中市永安國小老師 張靜娟:「我們希望藉著學生作品的佈置呢,整個環境都佈置在這個書法的氛圍,然後喚起學生對書法的認識跟珍惜。」

張媽媽 林麗娟:「我覺得在永安的孩子,其實書法寫得大致上都還滿好的。」

1989年成立第一間書法教室,每天晨間時間教授學生練習,24年來從不間斷。

台中市永安國小同學 張唯真:「每天早上都會來教導我們寫書法,然後會告訴我們很多注意的事項。」

台中市永安國小老師 張靜娟:「墨的量要沾得足夠,雙腳要平放在地板上,字的大小結構也(要)抓得很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個書法是我們中華文化當中非常獨特的一項藝術,別的國家幾乎是沒有,也因為這樣,我們更不應該輕易的忘記它,疏遠它,而應該讓這個藝術一代ㄧ代地傳下去。」

肯定永安國小推動書法教育,總統致贈書法主題館籌設經費100萬,希望永安將中華書法藝術傳承並推廣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