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何時通車?盧秀燕: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中旬,試營運一週後發生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事件,究竟什麼時候可以重啟試營運甚至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視察北屯機廠時表示,現在是最後階段,相信中捷要恢復安全通車,指日可待。

車廂緩緩上升,透過頂升裝置將捷運列車抬高,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來到車廂底下,了解電聯車連接器改善情況。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只有安全才能夠通車,我再次強調中捷綠線重新通車的唯一密碼就是安全。」

針對中捷綠線承包商川崎重工,將軸心斷裂的連結器以優化版進行更換,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25日第5次會議決議,要求承辦單位北捷局督促廠商,對改善後軸心驗證及保證措施等再補充說明。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改善方案的部份,委員當然針對有一些是比較事涉在力學、應力,甚至疲勞分析的數據,全載重的一些原始資料參數的說明,這部份委員希望北捷局能夠提供更完整的數據說明。」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也必須承認現在的確是在最後的階段在最後的階段,所以我相信中捷要恢復通車,完工安全通車指日可待。」

盧秀燕表示,一定要等到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市府再決定恢復試營運或者是直接通車的期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