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志工新形象 穿國寶畫作展現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發表新的志工制服,將台灣唯一一件國寶畫作穿在志工身上,營造國美館志工全新形象。

國美館志工們唱著採蓮謠,館長不由自主地起身指揮,一唱一和現場氣氛和樂融融。志工們把國寶畫作穿在身上,一個一個展現自信和榮耀,國美館連結企業、藝術、設計等跨界合作,共同營造國美館志工全新形象,在國際志工日這一天發表全新制服別具意義。國美館志工 李婷瑛:「這套制服是我們館長去募款,我們是用林玉山教授的蓮池做一個發想,我們把蓮花穿在身上,搖曳生姿這樣子。」

國美館內有600多位志工,年紀最長的有82歲,在國美館擔任志工23年從沒離開過。

國美館志工 蔣淙君:「我在國美館當志工當了23年,我覺得這地方的環境非常優美,可以看到很多作家展覽的作品,非常滿意很高興,高興就不會累了。」

著名東方精緻服飾品牌公司創辦人 蔡孟夏:「我一直希望藝術品不是放在博物館裡頭,應該跟生活結合,我覺得他應該用他們本館典藏的這些藝術品,能夠用這個做主題,來幫他設計成一般在這裡熱心服務的義工他們的制服。」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我們是把林玉山老師的蓮池,蓮池是目前國內唯一的畫作是國寶級的,設計成志工的制服,我們期盼這制服穿上身上的時候,我們的服務品質,以及整個跟美術視覺的效果,以及館的品牌,都能夠結合在一起。」

有了這套國寶級畫作的制服加持,提升了國家級美術館品牌形象,國美館志工們倍感尊榮,將持續展現服務精神與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