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2024年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開啟新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的第5屆「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3月15日晚上開幕,精采的燈光影像藝術創作,帶領觀眾開啟新視野,一起去看看。

將巴士內部改裝成太空艙的過道,8角型的鏡面結合燈光產生很多不同角度的變化,觀眾在裡面就像太空人一樣,有浮在空中的感覺。

藝術家 李承亮:「我有做呼吸燈也有做聲控,就是我裡頭有放音樂電台的廣播,所以它的燈光也會隨著音樂去閃爍。」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策展人 林長叡:「每件作品都是很漂亮的光影作品,但是你實際去了解他的創作內容你會發現,他有很多是關於社會的居住的問題也好,或者是我們想到環境的問題也好,甚至劉耀中的作品談到AI對我們現在的影響,然後造成我們現在的焦慮,等等的這些作品,其實都是很值得民眾親子來參觀拍照。」

今年的光影藝術節,策展團隊以「目光之外」為題,探討生活中各個層面的轉變,影響人們看事物的方式和觀點,如同光的折射原理,每一道光在每個人的感知中,都有不同的詮釋與想像。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陳貺怡:「我們這一次是邀請了4個國家的9組的藝術家,製作了室內跟室外,我們這一次的光影藝術節不是只是在室外,我們還有在室內的這個部分。」

從視覺、聽覺或觸覺展開每一件作品不同的視角,引導觀眾透過觀看的過程,重新思考視線所及與目光之外的感知和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