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4豐潭隧道全線貫通 預計2022完工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串連大台中環狀快速公路網的最後一哩路,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最後一座隧道,今天(26)貫通,預計2022年底全線通車,未來國道4號,從大山城銜接台74線,可節省20分鐘車程。

隨著轟隆巨響,一陣天搖地動,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中,最長的豐原1號隧道終於貫通,向全線通車再邁進一大步。

交通部長 林佳龍:「今天是國道4號台中環線第三座隧道的貫通,也是整個工程進入未來完成的里程碑。」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是串連大台中環狀快速公路網的最後一哩路,途中闢建3座隧道,分別為豐原1號、2號及3號隧道,最後一座1號隧道東行線歷經21個月開鑿後終於貫通。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未來國道在台中透過環線,串連國道1號3號4號6號,實質的促成大台中整合跟進一步的發展,台中環線的完成對台中縣市合併,能夠產生交通上的縫合。」立法委員 江啟臣:「希望這個工程可以如期2022能夠順利的完成,讓我們整個大台中的路網,高速路網這部份的最後一哩路把它接起來。」高工局表示,本路段隧道創先採用隧道全周式防水膜,減少地下水流失保護水資源,是公路隧道首次引進的工法,預計在2022年底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謹安(實習記者)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