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將通車 立委要求續推動鐵路環狀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年底前能通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9日邀集交通部,考察台中捷運綠線及延伸段計畫辦理情形,交通部長與彰化縣長等人都出席,林佳龍更當場批准試營運,就等台中市政府宣布通車日期。

台中捷運綠線在10月25日完成履勘,交通部在11月6日准予營運,將由台中市政府決定通車日期。

交通部長 林佳龍:「今天很高興接受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安排,來台中宣布捷運綠線正式通車。」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未來將延伸串連台中跟彰化,蔡其昌副院長希望台中的大眾運輸系統必須要同步運作,一次性的將大台中運輸網絡進行整體規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捷運綠線的延伸線,分別到大坑跟彰化市,我們交通部也在10月審查通過,現在轉呈行政院來核定。」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如果要達到捷運化,台中的環線必須要高架而且場站的開發必須整體規劃,希望市政府能夠趕快將這個計畫不要停下來了,趕快這個計畫持續推動,我們的台中環線如果架構完成,原來的縣市才能夠縫合,原來的縣區才不會邊緣化。」與會立委希望市府能加速捷運藍線的綜合規劃、海線雙軌化,打造台中環線鐵路,才能讓讓台鐵捷運化有效串連起台中市大眾運輸網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