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尾二橋」通車 烏日到芬園只要7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延伸段」溪尾二橋今天(2/6)通車,通車後,台中烏日與彰化芬園的行車時間,從55分鐘縮短為7分鐘,橋梁歷經10年爭取與施工,將作為中彰地區民眾的新年禮物。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地方耆老共同見證,連接台中與彰化的「溪尾二橋」通車剪綵。盧秀燕指出,台中和彰化明明很近,過去卻都需繞路,許多民眾多年期盼可有橋梁通行。

台中市長 盧秀燕:「花了將近10年時間終於把它打通,架橋可以通行,未來兩地的民眾的往來大概只要7分鐘,這樣子的話兩個縣市的民眾可以互相交流,兩地都可以快速的繁榮。」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7分鐘可以促進我們中彰經濟的繁榮,讓更多的鄉親能夠互相的來互動。」「溪尾二橋」延續前期溪尾大橋工程,是國道3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路,延伸到芬園段的新闢工程延伸段,由台中與彰化共同出資,完工後可將台中烏日至彰化芬園的行車時間由55分鐘大幅縮短至7分鐘,有效紓解大肚橋、中彰大橋每日龐大的通勤需求。

交通部長 林佳龍:「是中央地方合作的一個典範,也是跨越台中市跟彰化縣一座非常重要的橋,這一個真的會促成我們中、彰、投30分鐘的生活圈。」工程自2018年12月開工,期間施工品質榮獲行政院「金質獎」、勞動部「金安獎」、台中市府「金安心獎」三金肯定;未來藉由綿密交通路網,將可帶動中台灣整體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