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確診男疫調不實 盧秀燕:重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中市今天(17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市府上午臨時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重慶國小女童確診案,下午再度說明新增另一確診案,並嚴正譴責確診的案1591疫調不實,將開罰30萬元。

台中市週一(17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除了上午緊急先公布重慶國小女童案2016號之外,下午再公布另一大里區確診案例1886號足跡。

台中市長 盧秀燕:「第二個案例就是編號1886,他也是住在大里是位男性,他本身是從事保健科技業,他有北上及南下的旅遊史。」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5月7號有到北港跟姊姊姊夫開車到北港,然後在5月14號也跟姊姊跟姊姊的友人,到台北市的一個律師事務所,曾經在那邊活動。」

而16日公布的台中市今年第二起本土確診個案案1591,也就是居住在大里的68歲男性,因未誠實告知在便當店負責外送,更謊報足跡,經警方比對監視器畫面揪出真相,盧市長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嚴正譴責此種不當行為。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以相關的法規疫調不實重罰最高30萬元,疫調不實最高的就是30萬,我們就是罰30萬。」

市府相關局處同時說明最新防疫作為,從今日開始到6月8日止,包括針對民眾易觸碰的夾娃娃機店,目前全市總計1,622家選物販賣機店停止營業;也停止公祭、告別式,保留家祭,在防疫關鍵時刻,希望大家體諒與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