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孕婦 即日起可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台中市22日新增1例確診,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盧市長表示,她是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也身為人母有過兩次懷孕的經驗,對於孕婦施打疫苗的規劃更加小心謹慎。

台中市長 盧秀燕:「她的醫生要幫她評估,第一個適不適合打,第二個應該打哪一種品牌,因為每個孕婦的體質不一樣,第三個什麼時候適合打,那也不是什麼時間妳懷孕了妳就可以打,還有打的時間還有其它注意事項。」

因為孕婦不可隨便吃藥打針,也必須指定醫師持續產檢;因此,台中市府針對孕婦施打疫苗不會規劃在快打站大規模注射,而是在醫療院所或婦產科診所,而且最好由她原來的產檢醫師評估商量後再進行。

台中市長 盧秀燕:「把孕婦她施打疫苗肺炎疫苗的場域,分布在18家醫療院所、衛生所以及我們民間的婦產科診所。」

盧市長進一步表示,目前台中市18間專責醫院約有4000劑莫德納疫苗,也有AZ疫苗,可供台中市的孕婦們在這些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6月底或7月初,下一批莫德納疫苗也將送到,屆時將開放與市府衛生局有「特約」的婦產科診所讓孕婦就近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