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首次聯合攝影展 總統致電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台灣與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首次舉辦聯合攝影展,以「認同」為主題,10日在國美館舉行聯合開幕式,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發賀電,祝展覽圓滿成功。

立陶宛國家美術館長 Ar?nas Gel?nas:「很高興透過這次的攝影展,我們開啟了跟台灣的合作,跟台灣文化界的合作。」

以「認同」為主題,台灣跟立陶宛兩國首次舉辦聯合攝影展,在國美館登場,而兩館的跨國交流契機,來自於兩國在疫情困境上的友情連結,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發賀電祝展覽圓滿成功。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因為兩個國家都有共同的經驗,所以這兩個攝影展的藝術家很多展現的方式非常非常的有趣,也透過這樣的一個展覽讓我們更了解立陶宛的文化跟它的歷史發展。」

立陶宛文化部文化參事 Tomas Ivanauskas:「當然我們也想做交流,把台灣攝影帶到立陶宛,因為我們以前從來沒有過,我相信這對立陶宛人來說也會很有趣。我很高興這個交流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今天它實現了。」

展覽以「攝影」為媒材,以身分認同的文化議題為主題,展出21位藝術家共87件作品,立陶宛時序性的呈現,從1950年代至今的歷史與攝影發展歷程,讓觀眾能更深入了解立陶宛的文化與歷史。

立陶宛策展人 Ugn? Marija Makauskait?:「當您參觀這個展覽的同時,也能夠馬上學習到立陶宛的多元歷史,即便現在看似微不足道,我們也將這個展覽獻給所有正在捍衛己身自由的烏克蘭人。」

國美館邀請台灣15位藝術家共同展出,作品囊括從90年代以來,台灣當代藝術攝影的重要作品,以當下境況對話回應立陶宛。

中華民國國立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在這次籌辦的時候全世界迎來了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此一令人悲憤且震撼的消息,更令人深思並相信普世的人文主義價值:和平與友誼。」

藝術無國界,期待透過藝術文化的連結,可以發展兩國人民更深厚的國際情誼,及未來交流的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