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被拒上架 袁紅冰:服貿繩已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在重大經濟利益和新聞自由的抉擇中,媒體是不是都能堅持住道德底線,仍有待檢驗。而在外界議論兩岸服貿協議會不會箝制台灣出版表達自由之際,今天傳出一則消息,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書,被台灣連鎖書店誠品拒絕上架,雖然誠品書店表示,會以代購服務協助,但已經引起言論審查的質疑。

上個月作家袁紅冰才邀各界名人舉辦新書《殺佛》發表會,控訴中共信仰迫害,但現在傳出台灣誠品書店拒絕著作上架,包括松山、桃園機場和自由廣場的書店都進不去。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說這本書太敏感,共產黨綑綁台灣經濟的兩條繩索啦,服貿協議一旦簽訂之後,整個台灣的經濟,就處於中共經濟體的附屬的地位,台灣這個自由的地方,現在看來,出版也受到了中共的影響,強烈的影響。」

誠品公關 :「讀者有購書的需求,我們都會提供相關服務。」

書店方很低調,表示會提供代購服務,但對於上架一事隻字不提,消息傳到立法院,立委也批評,台灣是不是配合中共,自我審查。

(2013.11.18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 蔡玉玲 VS. 台聯立委 黃文玲:「(揭露)現在藏人仍飽受中共政治迫害的詳細情況,可不可以在台灣上架,如果沒有辦法上架的話,我們蒙藏委員會,是不是應該協助,這本書能夠在台灣上架,能不能協助啦」「我們,應該,我們應該可以協助。」

流亡作家袁紅冰已經在台灣發表過四本中文著作,上架風波引來政壇關切,要官方說明態度,不希望這是兩岸服貿協議生效之前,中共對台審查箝制的前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