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 美國務卿凱瑞訪菲確認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昨天下午,美國國務卿凱瑞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並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會面,在南海爭端不停的時刻,確認美國與菲律賓的夥伴關係。

18日,在菲律賓官方公布的影片中,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說,昨晚在馬拉坎南宮,與凱瑞的會面,「成果極為豐碩」。

菲律賓總統 艾奎諾三世:「就如同我們感謝美國的準備援助,我們也感謝,國務卿凱瑞帶著美國總統的完全授權來進行商討,將會進一步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

菲律賓官方透露,艾奎諾三世與凱瑞前一晚討論了包括:南海安全、海燕颱風災區重建、增加美軍駐菲輪替兵力以及經貿等區域和雙邊議題。凱瑞也承諾,會在南海主權爭議和其它挑戰上,繼續與菲律賓「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卿 凱瑞:「美國不承認中共所稱的防空識別區,也不接受它,防空識別區不僅不該被實施,在區域的其它地方,中國也應避免類似的單邊獨斷的行動,尤其是在南海。」

凱瑞隨後 也親自前往海燕颱風的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了解救災援助情況。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將觀察並與政府密切合作,隨著菲律賓政府的計畫安排和對將來的確定,作出進一步的決定。」

塔克羅班市上個月遭受海燕颱風重創,超過5000人死亡或失蹤。凱瑞此行也宣布,美國將追加2,460萬美元的人道救援,協助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