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米茲航母打擊群南海巡弋 中共兩船艦尾隨

CNN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12日開始在南海展開巡弋行動,遭到兩艘中共船艦尾隨。圖為尼米茲航空母艦照。(圖/翻攝自FB@U.S. Pacific Fleet)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12日開始在南海展開巡弋行動,遭到兩艘中國船艦尾隨。

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he Nimitz Roosevelt Carrier Strike Group)遭兩艘中國船艦尾隨在後。這個打擊群由一艘航母、一艘飛彈巡洋艦及3艘飛彈驅逐艦組成。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具有「從太空至海底、跨越各坐標軸及領域」的致命及非致命能力。根據該打擊群指揮官,該打擊群是首次進入南海,為當前部署行動的一部分。

這個打擊群部署南海的時機,適逢美軍提升在南海區域存在以嚇阻中國。中國正在南海快速展開現代化,並擴展自身軍事及核子能力。

本週,美國與日本宣布,美國將在日本南部島嶼沖繩部署新的陸戰隊機動單位,以更妥善地因應中國升高的威脅。這個單位將具有先進情報及反艦能力。

此外,美日這兩個盟邦也宣布一系列其他新措施,意在強化兩國軍事合作。美日認為中國在該區域日益獨斷,這些措施旨在做出因應。

3週前,一架中國海軍殲11戰機曾在南海上空逼近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美方稱此舉是「不安全操作」。美國表示,美方飛機被迫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當時中方飛機距離在20英尺(6公尺)範圍內。

這次事件凸顯南海的固有緊張情勢,中國政府在南海建設人造軍事化島礁,促進對於南海的主權聲索,但美國及盟邦不承認這些主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