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奇美博物館動物標本吊掛搬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4日訊】位在台南都會公園內的奇美博物館新館即將在下半年開幕,舊館內的所有典藏也將陸續搬運過去。首批搬運作業是由14件大型的動物標本打頭陣,包括重達250公斤的非洲象,以及長4米5的安哥拉長頸鹿。

八層樓高的吊臂,小心翼翼的將非洲象標本從頂樓吊掛下來,由於重達250公斤,搬運人員大氣不敢喘一下,但好奇圍觀的民眾卻是看得很起勁,彷彿看到大象飛 起來。

台南市民:「很稀奇啊!很稀奇!就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景,因為動物標本在台灣也算是很少見的。」

身高450公分的安哥拉長頸鹿標本也是吊掛高難度,放在平台上緩緩下降,落地時還得讓牠先平躺下來,再包一層發泡板才敢搬運。

另外還有南方白犀牛、雙峰駱駝、阿拉斯加糜鹿等14件大型動物標本,也都一一吊掛下來。

小朋友:「有看到大象(還有呢?)還有長頸鹿。」

為了讓這場罕見的動物標本大搬遷順利進行,奇美博物館館方先一步將標本搬到博物館頂樓,用發泡紙和膠帶一層層包覆,以免在搬運過程中發生碰撞,牠們將入駐台南都會公園的新館一樓。

奇美博物館館員 陳瑞卿:「(大象)牠少了一個耳朵,兩個耳朵,就是說前置作業我們把耳朵先拿下來,以免在搬運的時候會碰撞。」

拖板車載著動物開上街,彷彿動物遊行非常壯觀,不只有這些珍禽異獸的標本,奇美博物館內還收藏了不少兵器和樂器,以及畫作,都將陸續搬運至新館,預計下半年重新和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