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風波不斷 高公局長自行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eTag頻頻出包,今天高工局長曾大仁表示自行處分,不過,民眾抱怨,明明在南投開車,半小時後卻在相隔200多公里的台北被感應扣款。對此,消基會批評遠通能力不足,今天一早還有電視名嘴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將eTag收歸國營。

新青年正義連線:

「收歸國有。財團get out,財團get out。」

前電視名嘴,也是立委黃偉哲胞妹黃智賢,一早帶著大學生高舉看板到交通部前抗議,痛批遠通頻頻出包,老百姓無法忍受,決定要向部長送上陳情書,要求政府收回經營。

新青年正義連線 黃智賢:

「不管是它按照合約應該上路的時程,不管是裝機率沒有達到效果,不管是它沒有普設機構,它每一條、每一條都已經違約了。你不照合約走,當然把權力收回來。權力自始至終在交通部手裡,這是可以收歸國有的,而且必須收歸國有。」

eTag從元旦正式上路後,儲值、感應扣款,錯誤問題接二連三,最新甚至又諷刺,ETC門架像任意門,可以神奇穿越。

民眾把明細PO上網,直說太離譜,自己明明在南投開車,扣款卻在台北,1月11日早上10點25分,才剛開車下竹山交流道,半小時後,車已經到了汐止高架,被扣了26元。相差200公里遠,換算時速至少要飆260公里,難不成會分身嗎?同一天晚上11點05分,車又在中山高圓山往東湖被扣了13元,儘管事後遠通解釋是車牌辨識錯誤,已將款項還給用路人,但一再出包,消基會也認為實在忍無可忍。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

「消基會絕對會呼籲我們所有的民眾,集體來退eTag,給我們高公局造成壓力,讓它來跟遠通電收解除合約,因為經過這樣的一個時間,證明你遠通就是沒有能力來經營。」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

「我們現在民眾上高速公路,行車資料這些的資訊,都是屬於每一個人所有,應該要求遠通電收,在民眾儲值的時候,立即拿掉這誘導式的詢問方式,民眾的個資不應該這樣被輕易販售。」

eTag狀況連連,現在還傳出用戶個資可能被遠通做轉售利用,種種疑慮,讓消基會擔憂,也要交通部趕快拿出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